西瓜西瓜鸭🍉

-以我心头血,续尔还魂灯。

【佳昱】撒娇

⭐半现背xql烟台见面设定,ooc预警,其实我是想看马总撒娇。

⭐激情速打小短篇,请勿上升,祝食用愉快!


01.

马佳同志对音乐和篮球的热爱日月可鉴,天地可表。


直播时候唱歌那是说来就来,闲暇时约一场篮球赛也可以是蹬腿就上。


黄子弘凡表示非常赞同,并作了具体补充:“可就是这个腿吧,‘蹬’的有点狠,”说着,还不忘悄悄瞥一眼马佳,深怕他的好哥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抬手给他来那么一下,“左膝半月板损伤,韧带损伤。佳哥,咱就是说,这年纪上去了,是吧,闲暇就要注意保养。”


结果还是没能躲过一劫。


后来大家发现,对于马佳而言,蔡程昱说话尤其管用。


二人的关系小范围地公之于众,大家才恍然:放在心尖上的小孩儿,说的话可不得听着吗。


02.

但是“梅溪湖第一乖”也有“叛逆”的时候。


比如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儿第一次来到烟台,想趁此机会一览十里金沙滩的绝美风光。


顺便看看能不能抓着半斤梭子蟹。


连着几天直播赶海,梭子蟹的影子在哪不知道,海风卷在脸上、沙子和海水灌得满鞋都是的滋味,马佳算是尝出了咸淡与辛酸。


蔡程昱后脚抵达烟台,激动地分别给佳哥川哥发了微信说一会见。好巧不巧,刚登上微博小号,马佳直播的消息就弹了出来,马佳和鞠红川的赶海直播正在进行时,那人上身裹着一件棉服,裤腿却卷得极高,整双鞋泡在海水里,不难猜到这个人已经玩嗨了头。


如此想着,倒忘了自己已经出了大门。烟台不比海南,这儿是个四季分明的地方,晚间的风吹在脸上已有些入骨的凉意。蔡程昱下意识地裹紧了身上的外套,心念着马佳方才那身赶海装束大概要感冒,转头托身边的工作人员到附近的药店买了感冒药,而后将药盒小心地揣在口袋里,拉上拉链确保不滑落后才安心上了车。


没过一会就到了下榻的酒店,马佳和鞠红川早就换好了衣服,坐在大堂沙发上聊天。马佳看蔡程昱来了,脸上欣喜掩藏不住,起身便向蔡程昱快步走来。


纵使看上去步态与平时没有不同,可蔡程昱还是看出了端倪。


“哥,”蔡程昱将手中的药盒塞给鞠红川,说道,“刚助理说你们在直播赶海,我怕你们感冒就买了,睡觉前吃,能预防预防。”


鞠红川欣然接过,取出一板塞进口袋,剩下的连盒给了马佳,瞥了一眼兴致缺缺的蔡程昱。小孩儿终究是年纪轻,脸上藏不住心事,鞠红川心知大概与马佳有关,心想着赶紧吃完饭回房间找小虎视频,可不能在这碍着人温存。


03.

都说小别胜新婚。


纵使上月底上海一别没几日就又在烟台相见,马佳却不得不承认,他还是很想很想他的小孩儿。


蔡程昱难得地对他没有笑脸,马佳心中警铃大响:最近是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?


二人付了钱,回到酒店,蔡程昱双腿像安了什么发动系统似的冲到自己房间,马佳正欲快步追上去,本就隐隐作痛的左膝痛感加强,心道不好,大概是赶海吹风受了寒气,这下要受罪了。


但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,他轻推开门,发现蔡程昱坐在床边,他悄声上前在蔡程昱身旁坐下,不成想小孩儿闹别扭似的将身子往边上移,头都不带偏的。


马佳别无他法,他家小孩向来懂事,必定是心中不快才会如此。他正欲说些什么,手机铃声在一旁响了起来。


是好友打过来的。


蔡程昱看了他一眼,一句话没说地起身进了卫生间。马佳点开接听,屏幕上瞬间跳出来一只活蹦乱跳的英斗。


“汪!”是马佳寄养在好友家的果冻。


“果冻儿!”


“汪!”


望向紧闭着的卫生间的门,马佳故意大声叹道:“果冻儿,你爹我啊…哎哟…这腿是不行了…”


“要是我一个人这样了,也就算了…可是我这心里头啊…实在放不下你小蔡爸爸…”


“果冻儿,你帮你爹哄哄你小蔡爸爸,就说爹不是故意惹他生气的。”


“唉,你爹我要是走了……”话音未落,只听得卫生间的门锁“啪嗒”一声,蔡程昱阴沉着脸从里走出来,马佳鲜少见到小孩儿如此脸色,心下一颤,连好友叫他几声都顾不得理了,赶紧说了一句“我有点事儿,完事儿打给你”,急忙撂了电话。


小孩儿闷着声音也压不住怒火:“你对着果冻就不能说点好的?”


哟,完了,宝儿气大了这是。


马佳心想着,原本瘫坐在床边上的腰身立马弹起坐直。


“马佳你说这些话的时候有想过我吗?”小孩儿说这话的时候,已经有明显的鼻音了,马佳抬头对上他的眼睛,眼眶已有明显的微红。


马佳尽力身子向前倾地拉他的手,让他离自己近一些。蔡程昱任由他这么牵着,也不挣脱。马佳见状,干脆使了巧力将他拉坐到自己身边,双臂环上小孩儿的腰身。


蔡程昱还在嘴硬:“别动我,我…我还在生气呢。”


听了这话,马佳更加死乞白赖,扣在腰身上的手加了些许力道,低着声音道:“我不,我疼…”


蔡程昱一听他疼,手下意识地抚上膝盖,冰冷的关节处得到了温暖的抚慰,渐渐也有了些许温度。


马佳心知小孩儿消了大半的气,开心地抱得更紧,整个头都埋在了小孩儿的肩窝,细嗅蔡程昱发间的清香,一整个委屈吧啦的。


蔡程昱当真地以为他是真的疼,也顾不上自己刚刚说还在生气,细声道:“哥,真的很痛吗?”


马佳声音更委屈:“疼啊!我家宝贝儿生气了我能不疼吗?”


“本来膝盖就疼,现在心也跟着疼了。”


蔡程昱霎时明白过来:疼也是真的,撒娇耍贫嘴也是真的。


04.

挺好,至少只有他蔡程昱见过马佳撒娇,别人都不知道。蔡程昱美滋滋地想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20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